晴時多雲

打臉比特大陸 軟銀否認參與最新一輪融資

2018/08/20 17:03

比特大陸日前宣布,指最新一輪融資獲得日本軟銀、騰訊投資,但遭軟銀發聲明打臉。(彭博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前礦機製造龍頭「比特大陸」宣布,指最新一輪融資獲得日本軟銀、騰訊投資。但遭軟銀發聲明打臉,指「軟銀或軟銀願景基金都沒有以任何方式參與該交易。」

中國媒體《新浪科技》報導,比特大陸獲得多家大型企業大舉入股,引發媒體關注,但Blockstream首席科學家質疑比特大陸的融資速度,並懷疑比特大陸為何只提供Q1財報?他說,「因為Q2很糟糕,比特大陸有12.4億美元庫存,且S9價格暴跌85%」;並直指Q2虧損約6-7億美元。

軟銀否認融資的聲明,加上騰訊、可能參與融資的中國黃金也拒絕回應相關消息。這件事引發外界對比特大陸,在該次融資後,發佈的所有消息產生質疑,甚至可能影響比特大陸赴港IPO時程。

日前coindesk網站報導,指比特大陸預計9月赴港IPO,計畫年底、明年初上市,預估集資規模將達180億美元,估值約400~500億美元;並稱軟銀、騰訊、中國黃金,及一家不願透露名稱的主權基金曾參與最新一輪融資,但如今遭軟銀打臉,騰訊、中國黃金也不願證實相關消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