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67%南韓中小企業 願意雇北韓人取代外國工人

2018/08/20 15:2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南北韓關係回暖,根據一項調查,南韓企業主對北韓的大批勞動力接受度頗高,調查顯示,若北韓的工人被派遣至南韓的話,有67%的南韓中小企業願意雇用北韓人,來取代原本聘請的外國人。

《韓國時報》報導,韓國社會研究中心在7月3日至20日的時間,針對南韓600家中小企業的領導人或高層進行了調查。

結果發現,若允許北韓工人到南韓工作,有67%的中小企業願意聘請北韓人,來取代原本雇用的外國人。

之所以會改聘北韓人來取代外國人的主要原因是溝通困難(67%)、文化差異(15%),以及北韓工人比外國人更有效率(14%)。

但也有中小企業不願意聘用北韓工人,最大的原因是行政和移民過程(31.8%)、北韓政治局勢不穩(31.7%)、南北韓經濟體系差異巨大(29.2%)。

南北韓關係回暖,根據一項調查,南韓企業主對北韓的大批勞動力接受度頗高。(美聯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