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時戒毒藥 最快年底美國上市

2018/08/17 21:29

美時董事長林羣(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特殊學名藥廠美時(1795)第二季因提列韓國子公司退休金增加近9千萬元費用,導致獲利不如預期,不過美時董事長林羣表示,戒毒藥最快今年底就可以在美國上市,接下來還有韓國的減肥藥上市,因此明年開始營運會漸入佳境。

美時指出,上半年營收有超過8成來自韓國自公司,台灣本地與外銷營收占總營收約14%,延續去年的成長力道,皆繳出年增雙位數成長的成績;而為耕耘外銷市場,除了持續加緊腳步生產外銷至中國的抗憂鬱藥「美時玉錠」以趕上新客戶越發急迫的訂單,下半年外銷授權與送件亦繁忙,包括向美國送件一賀爾蒙藥及向歐盟送件一原廠為諾華的治療晚期腎細胞癌、軟組織肉瘤及上皮細胞腫瘤藥物,皆有望成為第一波學名藥。

林羣表示,「在每個市場樹立旗艦型產品是區域多元化及建立規模、提升營運效率的首部曲,我們顯然已跨出成功的一步。其中台灣市場的骨力強注射液(Aclasta)、流感類產品Benzonatate及多個癌症藥品今年都有令人驚豔的成長,未來12個月我們將持續以重點客戶模式推進台灣業務,並投注更多心力於外銷產品的查登,加速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