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交僵局有解?澳洲年底前將與印尼、香港簽訂FTA

2018/08/17 17:29

Steven Ciobo指出,澳州和印尼、香港有望在年底簽訂FTA。(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與印尼、香港,自2010年起就以自由貿易協議(FTA)談判多年,後來因外交緊張關係暫時停緩。而現有消息傳出,澳洲政府預計在年底前與2國正式簽訂協議。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貿易部長Steven Ciobo17日在餐敘提到未來12個月的展望時表示,預計將在年底前與印尼、香港簽署FTA。此外,他也提到,澳洲今年簽訂太平洋聯盟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也是充滿希望。

香港與印尼分別是澳洲第12及13大貿易夥伴,根據澳洲數據顯示,該國與雙方進行的雙向貿易規模都達約163億澳元(約新台幣3648.48億元)。儘管澳洲總理最快下個月到訪印尼時就可能達成協議,但Steven Ciobo也未提供進一步的細節與時間。

據了解,印尼2015年曾無視澳洲政府的請求,堅持判處2名澳洲籍毒販死刑。再加上澳洲曾經付錢給難民,要求其離開澳洲到印尼去,導致雙方外交關係日益緊張,也使經濟活動連帶受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