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Google搜尋重返中國? 執行長:還差的遠

2018/08/17 13:26

Google執行長皮查伊表示中國搜尋引擎離上架「還差的遠」。(彭博)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美國科技巨頭谷歌(Google)近來欲重返中國市場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數百名員工也已連署表達反彈。《CNBC》今日報導,Google週四的內部會議中,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Google離上架中國搜尋引擎「還差的遠」。

由於無法與中國法規達成共識,Google在2010年斷然關閉中國版的網頁搜尋服務,但之後中國網民成長快速,已達7.72億名用戶,成為Google、臉書亟欲打進的市場。Google在還未關閉中國網頁搜尋時,市佔率不到3成,而當時百度佔76%。而近期傳出的「蜻蜓計劃」(Project Dragonfly)據傳想靠著過濾網站、關鍵字,以獲得中國當局許可。

Google北京辦公室。(路透)

據參與內部會議的員工轉述,皮查伊表示:「Google對於在中國擴大市場持開放態度,團隊研究各種可能性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我們的中國版搜尋引擎品質會落後非常多,離要上架還差得遠,能不能、會不會營運都還未知。但我相信,Google此前在全世界都產生正面影響,我不覺得在中國會有什麼不同。」

Google共同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也在此會議上說:「過去Google在中國發布的產品某種程度上都做了讓步,但我們還是能帶給中國很多服務。不過這會是個緩慢又複雜的過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