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騰訊為何暴跌摔落亞洲第一 最大敵人是...

2018/08/16 16:19

騰訊曾是亞洲最大的網路巨頭,如今遭受挫敗,原因就是來自於中國政府。(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騰訊昨日公佈第2季財報,創下10多年來首次單季淨利衰退的紀錄,再加上遊戲收入不如預期,這家曾是亞洲最大的網路巨頭,如今遭受挫敗,原因就是來自於中國政府。

騰訊財報不如預期,週四在港股收在322.6港元,重挫跌3.9%,累計自今年1月的高點已經暴跌了32%。

《紐約時報》報導,騰訊會在第2季財報挫敗,股價自今年2月的高點已經遭到腰斬,就是中國政府的監管政策所導致的。

騰訊總裁劉熾平在昨日的財報會上坦承:「許多遊戲尚未通過審批」,他認為原因來自於中國政府日前對兩個監管單位高層的改組,「令整個行業都受到了影響」,已經導致許多遊戲公司的執照審批遭到延宕。

劉熾平罕見的談話,也證實了中國政府對於中國民間企業的影響力,足以決定他們的財富和命運。《紐約時報》也點出,騰訊財報受衝擊的主要原因,就是騰訊一直無法靠另一款熱門遊戲《絕地求生》賺錢,因為騰訊希望能在《絕地求生》販售虛擬寶物的申請,一直無法獲得許可。

在中國發行遊戲,需要拿到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以及文化和旅遊部等兩個單位的許可,據傳因為兩個單位的人事改組,目前國家廣播電視總局自3月以來,從未批准任何新遊戲。

除此之外,中國政府也針對遊戲業的暴力和賭博問題,多次關切。如去年,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批評騰訊的手游《王者榮耀》(台譯:傳說對決)導致學生容易沉迷上癮。而騰訊近期推出的線上遊戲《魔物獵人:世界》,因為中國監管單位認為遊戲內容太過血腥,也被迫下架了。劉熾平強調公司仍在努力「調整內容」,希望能透過審批。

雖然來自旗下的微信所帶來的廣告收入依舊強勁,但也持續面臨包含抖音等新崛起app的嚴厲市場競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