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民民併》玉山金表態了 不會採取敵意併購!

2018/08/16 14:58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玉山金控今天舉行第2季法說會。對於「金融民民併」,玉山金表示,目前尚無任何洽談對象或口袋名單,未來如果有這個機會,玉山會採取「合意」方式進行,不會採用「非合意」(敵意)併購。

金管會推動的這項「金融民民併」政策,提供金控或銀行用更寬鬆的條件進行「非合意併購」,像是公開收購首次持股比例,從25%降為10%,但僅限定金融業「前段班」。

根據金管會條件,國內16家金控只有6家具有資格,其中,玉山金也在名單在內;儘管擁有「金融民民併」的發動資格,不過,玉山金明確表態,不會採取敵意併購、也就是不會走「民民併」模式。

「民民併」提供金融業以寬鬆門檻進行非合意併購,不過,玉山金強調,只採取合意併購。圖為玉山金總經理黃男州(記者王孟倫攝)

玉山金控總經理黃男州表示,我們肯定主管機關推動金融整併方案,藉此提升台灣金融業競爭力,大方向是對的;不過,對玉山金控來說,會去審慎評估任何併購機會,但「自我成長」仍是主軸。

「合意併購是我們一貫方式!」。黃男州直言,目前沒有併購標的物、也沒有在洽談,不過,金融業必須取得客戶的信任,同樣的,若有併購的對象與機會,我們會在大家彼此同意下進行,也就是採取合意併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