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傳亞馬遜擬擴大娛樂版圖 併美最大連鎖戲院

2018/08/16 15:06

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正準備收購美國最大連鎖戲院Landmark Theatres,此舉將使該公司跨足實體電影院產業。(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電商巨頭亞馬遜傳將擴大其電影事業,消息人士透露,亞馬遜正準備收購美國最大連鎖戲院Landmark Theatres,此舉將使該公司跨足實體電影院產業。

《彭博》16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亞馬遜正和其他對手競爭收購Landmark Theatres,但Landmark Theatres的所有人仍在和投資銀行Stephens Inc.討論出售事務,尚未做出最終決定,收購交易仍有破裂可能。

《彭博》指出,Landmark Theatres成立於1974年,為專注於獨立和外國電影的連鎖電影院,在紐約、費城、芝加哥、洛杉磯和舊金山皆有據點,擁有超過50家電影院,約共有250個影廳。若亞馬遜最後收購Landmark Theatres,該公司的娛樂事業將擴展到無數其他形式的媒體,包括電影、電視工作室和音樂服務。目前亞馬遜每年花費數十億美元於電影和電視節目,並認為此舉有助於增加亞馬遜Prime的付費會員,且使現有會員增加續約意願。

Landmark的收購價格可能不高,但亞馬遜收購該公司,將標誌著亞馬遜正式進入電影院產業。而亞馬遜近日則擴大其商業版圖,去年以137億美元(約新台幣4226億元)收購全美最大有機超市Whole Foods,震驚了超市業。

亞馬遜對此消息拒絕發表評論。

美國政府原禁止電影製片公司進入電影院產業,但當局本月初曾表示,正在考慮撤銷禁止電影製片和電影院垂直整合的禁令,同時有助於讓小製作的電影獲得更廣泛的播映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