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國企爆違約 官方償債能力遭質疑

2018/08/15 17:09

傳出中國國有企業出現首起債務違約案件,讓中國政府償還債務能力再度引發擔憂。(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一般人認為擁有地方政府信用背書的債劵,應該是較安全、違約風險低的,不過這說法可能已不適用了,現傳出首起中國國有企業出現債務違約的消息,引發市場一陣恐慌,對中國償還債務能力再度感到質疑。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新疆建設兵團第六師國有資產經營公司 (簡稱:六師國資)為中國國有控股公司,該公司於週一(13)日公告表示,未能償還7300萬美元(約新台幣22億5111萬元)境內債券的利息和本金,且還有一筆即將到期價值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2.4億元)的債劵,也存在償還困難,讓六師國資成為中國政府關聯控股公司首次出現債券違約案例。

六師國資公告中也承諾將於近日內償還債務款項,意味著中國當局為避免金融風險擴大,將出手救援。不過六師國資違約一案,也顯示中國貨幣寬鬆政策尚未取得明顯成效,地方資金仍呈現吃緊的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