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連3年攜手北醫義診 一銀造福近千位澎湖居民

2018/08/14 17:04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長期關懷偏鄉醫療,今年第3度與台北醫學大學楓杏社會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合作,上週末舉辦「一銀攜手北醫、澎湖義診傳愛」活動,並由一銀副總經理施瑪莉率領一銀志工加入服務行列。

今年北醫楓杏醫療隊澎湖巡迴義診服務26村共26場次,為587位居民看診、施藥,也訪視376位長輩,造福近千位澎湖居民,透過專業醫療診治及衛教宣導,守護離島偏鄉居民的健康。

有感於離島及偏鄉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連續9年舉辦義診活動,今年攜手北醫前進澎湖縣湖西鄉紅羅村及南寮村,施瑪莉活動一早就抵達會場,親自參與家庭訪視,關懷長者的生活起居、用藥情況等。

此次義診活動提供眼科、牙科、中西醫問診及物理治療等,特別的是,今年引進了糖化血色素檢測儀,5分鐘內就能檢測出結果,有效追蹤、診斷糖尿病,醫護人員也積極進行衛教宣導,期盼建立正確的健康觀念,而一銀志工則協助報到、身高體重檢測、骨質密度檢測及視力檢查等項目,同時陪伴長者話家常給予關懷與溫暖。

第一銀行及第一銀行文教基金會致力於投入公益活動,不但舉辦偏鄉義診,更從2015年起連續3年跨海到柬埔寨菩薩省付出愛心,帶給當地居民最實質的幫助。

第一銀行副總經理施瑪莉(中)走進當地居民家中,關懷長者的生活起居並發放物資。(圖由一銀提供)(記者盧冠誠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