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土國財長好忙 傳將開千人投資人電話會議

2018/08/14 16:36

土耳其經濟危機爆發後,土國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傳出將在本週4和各國投資人舉行電話會議,且曾向科威特提出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4億元)的財政援助要求。(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在里拉爆跌危機爆發後,政府以各種措施努力維持金融穩定,外傳中國可能經濟援助土國,土國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Berat Albayrak)也傳出將在本週4和各國投資人舉行電話會議,且曾向科威特提出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4億元)的財政援助要求。

《路透》今(14)報導,土耳其財政部官員透露,土國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將在本週4和投資人進行電話會議,說明土國將執行的「新經濟計劃」細節,預計參與人數將高達1000人,大部分來自美國、歐洲、中東等國。

此外,土耳其媒體《Ahval》13日報導,消息人士表示,土國財政部長阿爾巴伊拉克在里拉危機爆發後,曾於上週日飛往科威特會見該國財政部長Nayef Al-Hajraf和央行長Mohammad Y. Al-Hashel,向科威特尋求提供價值約18億美元的一系列財政援助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