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土耳其陷經濟危機 總統竟將砲口轉向「社群媒體」

2018/08/14 14:44

艾多根認為,土耳其里拉持續走貶,恐和社群媒體「經濟恐怖份子」有關。(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土耳其貨幣暴貶,使國內陷入金融危機,然而,現傳出該國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ğan)竟將砲口指向社群媒體,認為經濟陷困境是因為社群媒體有「經濟恐怖份子」出沒,並散播不實謠言。

綜合外媒報導,土耳其里拉今年以來下貶逾40%,艾多根先前將該國經濟困境歸咎於美國發動的攻擊,然而,近日他又將箭靶指向社群媒體,認為「社群媒體上有經濟恐怖份子,透過散布假新聞來危害國家」。而他也表示,政府已對涉嫌參與的人士進行調查,並使他們面臨所有法律力量。

土耳其內政部指出,目前已對346個社群媒體帳號採取法律行動,因為這些帳戶在網路上發布和匯率有關,且對經濟產生負面影響的貼文。此外,土耳其資本市場委員會(SPK)和金融犯罪委員會也表示,將對那些傳播有關金融機構和公司錯誤信息的人採取法律措施,或報告政府將扣押外幣存款。

但對此,主張言論自由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土耳其代表Erol Onderoglu認為,政府此舉的目標是打壓聲浪,並擔心新聞批判的正當性恐已成為國家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