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准唱衰里拉! 土耳其調查社網百位評論里拉用戶

2018/08/13 18:01

土國內政部認為,土國經濟已成為攻擊目標,網路言論為引起里拉匯率重挫的原因之一,將對數百位社群網站中發佈相關消息的帳號,採取法律行動。(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出於美國總統川普稱將對土耳其加倍課徵鋼鋁稅,土國里拉匯率大暴跌,土國財政部稱將實施經濟補救計劃,央行則已開始砸錢救市,下調存款準備金率。土國內政部則認為,土國經濟已成為攻擊目標,網路言論為引起里拉匯率重挫的原因之一,將對數百位社群網站中發佈相關消息的帳號,採取法律行動。

綜合外電報導,土耳其內政部認為,除了美國總統川普,社群網站的言論也幫助挑起土國里拉匯率於日前暴跌。土國內政部檢察官辦公室今(13)宣佈,已開始對社群網站中346個帳號進行法律調查,並稱「這些賬戶發布挑釁內容,發佈了里拉匯率崩跌的評論」。

土國檢察官辦公室稱,已對「採取行動威脅經濟穩定的人」展開調查,而遭受調查的對像不只社群網站,還包括紙本媒體和視覺新聞。土國金融監督機構、土耳其資本市場(The Capital Markets Board of Turkey)也對傳播「謊言、虛假或誤導性訊息、新聞或分析」的人士,發出類似警告。

里拉則在土國中央銀行提供流動資金,並削減對土國銀行的里拉和外匯儲備要求後,里拉匯率今從每美元兌7.2149里拉,回升至每美元兌6.5661里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