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貿易戰加溫 香港製造商也想轉移產線

2018/08/11 16:22

隨著中國經濟增長,Young指出,香港部分製造商將面臨產線轉移。(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有香港前貿易官員近期指出,美中貿易戰持續升溫,再加上中國勞動力和土地成本上升等因素,恐迫使香港製造商將產線轉至東南亞等國家。

據美國媒體《CNBC》報導,貿易戰持續升溫,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執行長Raymond Young也表示,當前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的3000名會員中,有高達95%在中國設有工廠,其中,面對貿易戰的不確定性,越來越多人從原本的不關注轉而感到擔憂。

曾擔任香港政府貿易和工業部門總幹事的Young指出,儘管香港製造商在中國生產的產品大多未出口到美國,但受中國報復行動影響,使部分香港製造商從美國進口的零部件也受到牽連,甚至有美國買家正試圖抑制部分香港產品價格,削減其利潤空間。

此外,隨著中國經濟持續成長,Young指出,中國除勞動力和土地價格跟著增長,國家監管的嚴格程度也不斷增加,迫使香港不少製造商須轉往東南亞等地區尋求更便宜的成本。但他也認為,儘管香港勞動力成本仍存挑戰,但這可能也是這些製造商將產線轉移回香港的好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