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中貿易戰+伊朗制裁 這國企業無辜淪為犧牲品

2018/08/10 17:35

美國相繼對外祭出制裁,對此德國企業卻受此影響紛紛受挫。(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德國工商總會(DIHK)9日表示,美國總統川普對外祭出的政策,包括對中國的貿易關稅和伊朗制裁,都將使越來越多德國企業嚴重受挫。

據《路透》報導,德國外貿協會(BGA)主席Holger Bingmann指出,美國對外實施的貿易政策,正使德國個別公司受到的影響越來越嚴重。DIHK主管Volker Treier也指出,德國許多貿易夥伴受美國制裁措施影響,連帶損害與德國的貿易關係,使德企在國際環境下顯得日漸複雜,且出口量和去年相比也更加遜色。

此外,美國總統川普近日也警告,任何與伊朗有貿易往來者,將連帶遭到美國制裁。對此,德國與中國也相繼在8日捍衛與伊朗持續貿易的權利。Holger Bingmann認為,美國要求其領土外的國家遵循美國法律是不可接受的。

據了解,德國外交大臣Heiko Maas5日也表示,德國、法國和英國將依循2015年簽訂的核協議,使受歐盟保護的歐洲公司能不被美國制裁影響,持續和伊朗維持貿易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