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與公平會和解 聯發科強烈抗議

2018/08/10 16:32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高通與公平會達成和解,與高通是競爭對手的聯發科 (2454)下午透過股市觀測站表達抗議,強調「對此結果本公司不能認同」,訴訟和解的結果,將對台灣5G等相關產業的整體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產生負面的影響。

 聯發科表示,高通因涉違反包括公平交易法在內的競爭法規,陸續在全球被主管機關依法處分,各國際大廠及台灣相關廠商也對高通提起訴訟。

 聯發科指出,公平會就高通的違法行為,已於去年10月給予處分,但公平會於高通未依處分改正其違法行為時,即與高通達成訴訟和解,將原處分完全廢棄,不僅未要求元件層級的授權,也未調整整機收費的權利金模式,未能堅持維護公平競爭的執法立場,「對此結果本公司不能認同」。

 聯發科也強調,該公司對台灣的高科技研發投資及製造採購金額每年均超過2千億元,同時創造超過9千個高階研發工作機會。此外,聯發科也是台灣未來5G等相關產業發展的重要關鍵廠商。公司認為,此次訴訟和解的結果,將對台灣5G等相關產業的整體發展與全球競爭力,產生負面的影響。

高通與公平會和解,聯發科強烈抗議(記者洪友芳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