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下周月線攻防 量能為關鍵

2018/08/10 14:39

台股下周月線攻防,量能為關鍵(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受到亞股普遍走弱、漲價概念股持續弱勢拖累的影響,台股今日震盪走低,再度跌破11000點,以10983.68點收盤,法人指出,由於今日盤中的低點,已回測20日均線、月線,下周的多空關鍵,就在於月線能否守住。


凱基證券經理朱有志指出,今日盤中雖回測月線,但月線附近仍可見多方的支撐力道,延續至下周,預估大盤在月線上下應可獲得支撐。不過,朱有志強調,下周指數能否上攻的關鍵,在於成交量必需同步放大,否則就會如同本周周間,雖大盤一度漲回11000點之上,但因成交量偏低,導致周五大盤再度回跌。


觀察今日類股表現,有中元節題材的食品、造紙、百貨,以及7月獲利表現強勁的金融類股,均呈現相對抗跌的走勢,但朱有志分析,雖然上述類股走強,但對於大盤的影響並不大。大盤指數要上攻,主要還是仰賴電子族群,包括近期弱勢的漲價概念股如被動元件、MOSFET、矽晶圓,才可匯聚人氣、帶動成交量;相反的,金融傳產類股成交量偏低,對於提振大盤成交量並無幫助。


雖然本周指數再度跌破11000點,但法人預估,下周月線仍有持續上揚的可能,但成交量能否放大,將成為觀盤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