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高通案落幕 經部:樂見雙方達成和解

2018/08/10 14:18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公平會今宣布與高通就天價罰鍰和解,高通並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5年的產業投資方案,將罰款轉變為投資。經濟部表示,對於公平會基於整體經濟利益與公共利益所做的努力與成果,經濟部敬表全力支持。

高通去年10月遭公平會重罰234億元天價罰鍰,今公平宣布與高通於智財法院和解,除罰緩降到27.3億元,高通則是對國內手機製造商及晶片供應商作出行為承諾,也承諾在台灣進行為期5年之產業投資方案,將剩下2百多億罰款轉為投資。

經濟部發出新聞稿表示,將緊密配合公平會落實高通所承諾5年期產業方案對台進行投資合作,包含5G合作、新市場拓展、與新創公司及大學之合作、設立台灣營運及製造工程中心等。

經濟部也表示,上述合作將可讓高通和台灣半導體、資通訊產業的供應鏈加深合作關係,進而透過雙方各自的國際客戶管道,整合全球行銷資源,共同擴大國際市場占有率。

經濟部也表示,希望藉由與高通共同合作,帶動更多國內外公司擴大投資臺灣,透過長期穩定的合作關係,提升彼此在半導體、行動通訊及5G技術發展等方面之國際競爭力,以及台灣整體經濟利益與公共利益互利共榮。

經濟部外觀(記者黃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