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Galaxy Note 9變PDF掃描機 背後是...

2018/08/10 12:45

Adobe今日推出為Samsung Bixby Vision打造的《Adobe Scan》,可讓手機變成PDF掃描機。(翻攝網路)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Samsung新推出的 Galaxy Note9 ,可搖身變為可攜式的PDF掃描工具,原來背後是Adobe今日推出、為Samsung Bixby Vision打造的 《Adobe Scan》。Adobe表示,透過使用Galaxy Note 9上的 Adobe Scan ,用戶可記錄收據、保存名片、儲存筆記以及管理稅務,實現無紙化的環保理念。

Adobe指出,Adobe Scan 透過Adobe人工智慧 引擎《Sensei(先生)》,可以自動偵測文件的邊界、刪除陰影及自動將影像清晰化,並轉換成清楚易讀的 PDF 檔。用戶只需開啟 Galaxy Note9 的照相功能, Bixby 即自動辨識文件檔,同時建議用戶在 Adobe Scan 中開啟。

此外,藉由 Adobe Scan 與 Bixby Vision 的結合,即將上市的 Galaxy Note 9 變成具備「即時掃描文件」、「編輯、美化掃描檔」、「將任何紙本,如文件、單據、票券或筆記,自動文件辨識( OCR )轉換成 Adobe PDF」、以及「用Adobe Acrobat Reader 修改、管理、新增、簽署和填寫表單」等功能。

不過沒買Galaxy Note 9的消費者也別擔心,Adobe Scan 將可直接於其他具有Bixby Vision的裝置中使用, 包括 Galaxy S8 / S8 + , Galaxy Note8 和 Galaxy S9 / S9+。另外也能從 Google Play 和 Galaxy Apps、與iOS App Store 上獨立下載,但適用性與功能,將因不同地區與不同作業平台而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