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製賓士出現剎車瑕疵 遭中國海關擋下

2018/08/10 14:20

賓士SUV車款傳出剎車系統瑕疵,被上海海關攔下。(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賓士(Mercedes-Benz)傳出旗下車款因後剎車系統出現瑕疵,受到上海海關阻攔並檢驗當中,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週四也已證實此一消息。

根據中國媒體上的海關文件,上海當局發現,美國阿拉巴馬州塔斯卡盧薩(Tuscaloosa)2018年5月4日至6月12日出廠的SUV車款GLE及GLS的後剎車系統作用不合格,有安全風險,目前已暫停通關程序並檢驗當中。

戴姆勒發言人週四表示:「我們已經獲知在美製造的車款進入中國時發現剎車瑕疵,正與相關當局合作解決中。有此問題的車輛數量還不清楚,但會盡速解決這項技術性問題。」

由於擔憂美中貿易戰波及,戴姆勒在今年6月時下修2018年度營利預測,而中國商務部週三宣布對美國價值160億美元的商品加徵25%的關稅,反擊清單中其中便包含了各式車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