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將祭新制裁 俄羅斯盧布重貶至2年新低

2018/08/09 20:57

美國政府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消息一出,俄羅斯股匯雙雙重挫,俄羅斯盧布更因此貶至2年新低。(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週三宣布,已確認俄羅斯政府在英國以神經毒劑暗殺前雙面間諜,美國政府將對俄羅斯實施新的制裁,消息一出,俄羅斯今天股匯雙雙重挫,俄羅斯盧布更因此貶至2年新低。

俄國RTS指數今天重挫3.5%,創下4月以來新低;以盧布計價的MOEX指數下跌1.5%。

盧布匯價一度重貶至66.7兌1美元,創下自2016年8月以來新低,隨後回升至66.2兌1美元。

美國昨天宣布,認定俄國在英國使用神經毒劑,企圖毒殺間諜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以及他的女兒尤莉雅(YuliaSkripal)。美國擬在本月22日宣布對俄國的最新制裁,將可能封鎖俄國上億美元的產品進口。

但對於美方指控,俄國駐美大使館發出聲明表示,沒有證據支持華盛頓對此案的調查,認為是牽強的指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