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海砂屋變豪宅 華銀全力挺都更

2018/08/09 17:00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華南金(2880)旗下華南銀行積極配合政府政策,成功協助台北市敦化南路精華地段上海砂屋重建,並順利於本週舉行上樑典禮,逐步讓住戶舊屋換新屋的夢想實現。

中興電工「敦南都更案」位於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及市民大道交叉口附近,基地面積653坪,地上原為兩棟30年以上的7層及16層海砂屋,住戶約96戶,2011年8月經台北市政府列管公告為應拆除的海砂屋,歷經中興電工鍥而不捨的長期整合,挨家挨戶說明,終於打開所有住戶的心防,取得100%的同意,將改建為地下6層/地上23層共計140戶的SRC住商混合大樓,預計在2020年中完工。

為了讓住戶一圓換新屋的夢想,華銀一步一腳印以實際行動力挺都更及危老政策,自2016年起陸續提供「敦南都更案」住戶前期融資代償、興建期間土地產權、建築資金信託及興建資金融資等服務,讓實施者、住戶在本行資金的奧援下無後顧之憂,未來新屋落成後,住戶過去的擔心受怕將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安全、幸福的美好家園。

蔡英文總統在8月2日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成立揭牌暨開幕活動中表示,國人的居住安全不能再等待,為了提供民眾安全的居住環境及改善都市景觀,都市危險及老舊建築物的補強與重建,是新政府上任以來的重大政策。

華銀表示,秉持居住正義的社會責任,將持續配合政府政策,積極投入都更危老融資、信託、分戶房貸等相關金融服務,以滿足重建住戶各項金融業務需求。

華南銀行副總經理石志和(前排左四)與中興電工董事長江義福(前排左五)出席敦南都更案上樑典禮。(圖由華銀提供)(記者盧冠誠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