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3萬塊iPhone X很貴? 專家:未來旗艦手機會更貴

2018/08/09 11:06

分析師指出,iPhone X的成功只是開始而已,未來旗艦機售價將有可能越來越貴。(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iPhone X一支手機要價1000元美金(約新台幣3萬594元)一般人都覺得很貴,但現在有專家表示,未來的旗艦款智慧型手機恐怕只會越來越貴,像是9月要推出的iPhone X Plus 起價可能就要1200美金了(約新台幣3萬6713元)。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iPhone X上市前,曾許多人認為iPhone X一台就要價1000元美金,蘋果怎可能說服大量消費者買單,結果證實蘋果做到了,且憑藉著強大的iPhone X銷量,蘋果證明主流買家願意為他們的手機支付的費用幾乎與手機一樣多,甚至更多。

近年來,除了蘋果,其他像是三星、華為等公司也調漲他們推出的旗艦手機售價,像是三星Galaxy手機,從2016年旗艦機Galaxy S7 到今年的 Galaxy S9,就讓美國買家購機成本增加15%,而華為P系列更高達33%。

是什麼原因導致旗艦手機越來越貴?分析師表示,除了考量通貨膨脹、研究和開發成本會反映到產品價格外,其中一部分價格上漲原因,為手機開發商決定收取市場可承受的價格,另外品牌也是讓價格上漲因素,因為代表地位標誌的象徵。

分析師指出,iPhone X的成功只是開始而已,未來旗艦機售價將有可能越來越貴,儘管社群媒體可能會出現反彈,但喜愛產品的消費者仍會持續購買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