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再擋中資! 深圳能源取消收購美國太陽能電站

2018/08/08 21:31

貿易戰升級,因未通過CFIUS批准,深圳能源宣布停止收購美國太陽能電站。圖為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升級,中國能源大廠深圳能源今日表示,因未通過美國外資審議委員會批准(CFIUS),已終止對美國3家太陽能電站收購事宜。

據《路透》報導,貿易戰持續升級,現深圳能源又成為中國企業在美國收購失敗的最新案例。該公司表示,其去年10月宣布收購事項,但在約定時間內遲遲未通過CFIUS審批,因此決定終止交易,但仍會繼續關注美國市場。

據了解,深圳能源先前曾發布公告指出,將在美國設立全資子公司深美投資控股公司,並收購Recurrent Energy持有的3家公司100%股權,價格為2.32億美元。

事實上,自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CFIUS對中企收購美國公司的審查越來越嚴格,特別是轉讓技術和知識方面的交易更加謹慎。今年2月,美國官員也因國安為由拒絕一項中企收購美國電子公司的交易提案。此外,中國海航集團也因同樣理由,使其對紐約投資公司天橋資本(SkyBridge Capital)的收購案遲遲收不到批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