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首波制裁啟動 伊朗外長:美國應知道「後果」

2018/08/08 18:29

美國誓言要讓伊朗出口量歸零,伊朗外交部長則表示,此計畫將不會成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日前揚言重啟對伊朗制裁,總統川普近日更表示這波制裁將在11月升級,且與伊朗做生意者,就禁止與美國做生意。對此,伊朗外交部長Mohammad Javad Zarif也回擊,此計畫不可能成功,若美國人持續抱持這種天真、不可能實現的想法,那他們應該知道後果。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今年5月退出核子協定,除自8月7日起開始對伊朗實施首波經濟制裁,預計於11月將執行第2波,要求其他國家停止向該國購買原油,使其出口量歸零。美國總統川普更在推特表示,美國對伊朗祭出的制裁,將是史上最強烈。

而Mohammad Javad Zarif近日則表示,美國人別以為「伊朗無法出口原油,其它國家就可以」。伊朗總統Hassan Rouhani上個月警告,若伊朗原油無法出口,將會考慮封鎖荷莫茲海峽,讓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等國的石油,「通通出不了波斯灣」。

據了解,美國7日對伊朗實施的第1波經濟制裁主要為金融交易,而預計在11月4日實施的第2波制裁則是主要著重在石油、石化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