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貿易戰將衝擊全球經濟 比爾蓋茲:很可怕

2018/08/08 17:41

比爾‧蓋茲認為,關稅將對依賴全球供應鏈的產業造成衝擊,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傷害就業機會。(歐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貿易戰持續升溫,美國富豪、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今(8)日表示,關稅將對依賴全球供應鏈的產業造成衝擊,影響全球經濟成長、傷害就業機會。

比爾‧蓋茲今日接受《CNBC》旗下媒體採訪時稱,當前的貿易衝突「很可怕」,他認為,如果人們轉向國內、提高關稅,全球經濟將不會往好的方向前進;並說「貿易可以帶來巨大利益。」

美國總統川普今年以來,持續對昔日貿易對象加徵關稅,許多國家都被牽扯進貿易戰裡,中國、歐盟、墨西哥、加拿大等國,皆受到程度不等的關稅政策。

比爾‧蓋茲認為,關稅將對許多產業造成影響,特別是供應鏈複雜的產業;他認為,關稅衝突持續升級,「最終我們可能收取很多關稅,但卻破壞產業的全球供應鏈,影響進出口計畫,」他認為,僅此一點就將衝擊經濟成長,並損害就業機會。

此外,IMF今年7月也發佈報告,指美國若持續對昔日貿易夥伴拿關稅開刀,將使2020年全球經濟成長下降0.5個百分點,GDP影響約4300億美元。

世界貿易組織也在7月發佈報告,指去年10月至今年5月,8個月裡全球貿易「限制措施」增加,這將對全球經濟復甦與貿易成長造成衝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