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立志當CEO! 這些大學科系教出南韓500大企業執行長

2018/08/08 20:26

南韓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score研究指出,南韓的CEO多畢業於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畢業科系則為經營學系。圖為南韓慶熙大學畢業生。(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南韓讀哪幾所大學和哪些科系,最有可能成為公司企業的執行長(CEO)?南韓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score研究指出,南韓的CEO多畢業於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畢業科系則多為經營學系。

《亞洲經濟》今(8)報導,南韓企業經營評估機構Ceoscore調查該國500強企業中464名CEO,發現南韓CEO多畢業於首爾大學、高麗大學和延世大學(通稱SKY大學),共達198人,佔調查總數比44.8%,其中首爾大學佔比23.5%。

除了SKY大學,統計中另有佔比5.0%,人數22人的漢陽大學;佔比4.1%,人數18人的成均館大學;佔比3.6%,人數16人的西江大學,和佔比2.9%,人數13人的韓國外國語大學等學校 。

而受調查CEO多畢業於經營學系,達112人,佔比25.7%。112人中,有24人畢業於首爾大學,佔比5.5%;23人畢業於高麗大學,佔比5.3%;14人畢業於延世大學,佔比3.2%。

另有佔比19.3%的CEO畢業於非首都圈大學、5.2%的CEO畢業於外國大學。

統計另顯示,SKY大學「出產」的CEO人數比例達3年新低,比去年減少4.1%,如高麗大學減少1.7%、延世大學減少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