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第2波報復清單 台灣半導體產品中彈

2018/08/08 14:59

美國第2波關稅清單,中國半導體產品入列,外媒報導,台灣、美國、南韓半導體產品將受牽連。圖為矽晶圓。(資料照,記者洪友芳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今(8)日宣布,23日起將對中國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中包含中國半導體產品,《路透》報導,指這些半導體產品有許多是來自美國、台灣、南韓。

這次清單共有279項產品入列,包括,鋼鐵、鋁材、工業機械、機車零件、製造半導體的設備及其零件等。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主席紐佛(John Neuffer)在聲明中表示,對半導體仍保留在清單中表示失望。

紐佛表示,協會已經以最強烈的措辭向政府表明,對中國進口半導體加徵關稅,將損害美國晶片製造商,而不是中國。且這無助於阻止中國的問題和歧視性貿易行為。

此外,中國也準備祭出報復措施,對美國價值160億美元商品加徵關稅,清單內容包含原油、天然氣、煤炭等能源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