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再抗中國產品 紡織品關稅翻倍

2018/08/08 13:06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印度上月底為了保護國內太陽能產業,宣布中國、馬來西亞進口的太陽能電池須加徵保護性關稅,第1年稅率為25%,之後再逐步調降。而當局昨日再將紡織業列入保護行列,將超過300項紡織品進口關稅稅率翻倍至20%。

印度國內紡織業受到低價進口商品的衝擊,其中中國是最大宗來源。截至今年3月的財政年度,印度紡織品總進口額上升16%,來到70億美元的新高(約新台幣2142.7億元),中國便佔了約30億美元(約新台幣918.3億元)的進口量。印度紡織品對中國的逆差也在此期間創下記錄,達到15.4億美元(約新台幣471.4億元)。為了保護國內產業,印度將對328項紡織產品進口稅率上調至20%。

印度紡織工會聯盟主席賈因(Sanjay Jain)表示,20%的保護性關稅有望讓2018/19財政年度的紡織品進口量降至60億美元(約新台幣1836.6億元);另由於盧比疲軟、加上政府刺激措施,紡織品出口可望上漲8%至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2244億元)。

賈因補充,雖然孟加拉、越南、柬埔寨進口的紡織品在過去幾年中也有增長,但印度與上述國家有簽署自由貿易協定(FTA),20%關稅不適用於這些國家。但業內人士警告,中國纖維原料已經轉運往孟加拉,再以零關稅加工出口到印度。1位不具名的服飾商呼籲,紡織品需要施加法規標註原產地,否則中國會從其他國家繼續進口產品。

賈因表示,由於中國仍對印度呈貿易順差,估計不會報復此保護性關稅。

印度為保護國內紡織業,昨日將328項紡織品關稅上調。(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