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避免高關稅 小米供應商要在印度投資逾60億生產製造

2018/08/07 18:42

小米宣布,其零件供應商合力泰將在印度投資2億美元,預計可為當地創造6000多個工作機會。(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日前喊出將對智慧型售機零件加徵10%關稅,以推動印度在地製造,而中國手機大廠小米近日便宣布,其零件供應商合力泰3年內將在印度投資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生產部份零組件,並創造逾6000個工作機會。

綜合中媒報導,小米近日宣布,該公司零件供應商合力泰將在印度投資2億美元,並在印度南部的安德拉邦Tirupati的工廠生產手機關鍵零部件相機模組、TFT、主動式觸控面板、軟性印刷電路板及指紋辨識感測器,預計明年第1季前正式開始生產。

據了解,印度今年4月宣布對智慧型手機零件加徵關稅,推動移動設備在地生產。而小米當時便指出,希望全球智慧型手機零件供應商在印度設立製造基地,預計可替當地帶來25億美元的投資,和5萬多個工作機會。

此外,南韓三星(Samsung)上月也宣布完成印度諾伊達(NOIDA)工廠的擴建,預估手機年產量可再衝上1.2億部,成小米最大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