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抖到IPO! 抖音母公司力爭明年在香港上市

2018/08/07 14:59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音樂短片社群軟體「抖音」(Tik Tok)在中國年輕人間人氣大爆發,現在更傳出消息,指出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明年考慮在香港進行IPO,但字節跳動並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金融時報》報導,字節跳動以經營APP「今日頭條」(新聞推播服務)與「抖音」等出名,外傳字節跳動早有上市計劃,但因遭中國政府整治,所以只能把上市計劃暫時擱置。

相關人士稱,被中國當局整治導致字節跳動的籌資活動泡湯,且還有些APP因此下線,報導稱,當時估值達450億美元(約1.39兆元新台幣)。

字節跳動對此沒有發表任何評論。

字節跳動的投資者證實,有些尋求入股的投資者有向公司接洽,但公司並沒有積極募集資金。

隨著私募股權和風險投資基金逐漸減弱,中國的「獨角獸」如小米、滴滴和拼多多等正排隊進入公開市場。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高級分析師戴昊(David Dai)表示,若在1年前詢問這些公司,他們會說3年內沒有上市計劃,但現在他們都急於上市,只因私募股權和風投方面的資金已經枯竭。

外傳抖音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科技有限公司」明年考慮在香港進行IPO,但字節跳動並沒有發表任何評論。(資料照,路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