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入魂 Google釋出Android 9 Pie

2018/08/07 11:22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Google最新版 Android 「Android 9 Pie」正式登場了,從今天起,所有 Pixel 手機都會收到 Android 9 Pie 的下載更新通知。這個最新的 Android版本大量採用人工智慧技術,讓手機變得更聰明、更容易操作、更客製化。

根據Google官方部落格指出,Android 9會依照使用者的使用習慣調整服務,因此使用頻率越高,它的服務就會越接近使用者需要。不論是主動預測下一步動作,讓使用者可以直接執行操作、或是將電池電力優先分配給最常用的應用程式,還是協助一天結束時放下手機,Android 9 都會配合使用者的生活作息和手機使用習慣自動調整。

Android 9有多項有助於健康使用數位科技的功能,包括:會顯示裝置使用時間的全新 Dashboard;可讓使用者對應用程式設定時間限制的App Timer,以及全新的零打擾(Do Not Disturb)模式,將螢幕顏色轉成灰階。(翻攝網路)

舉例而言,現在是星期二早上,而你正準備通勤上班:系統會建議你使用 Google 地圖規劃前往公司的路線,或是透過 Google搜尋中輸入某個共享叫車服務,系統將顯示該應用程式的部分區塊(slice),並列出返家車資和司機預計到達時間,方便你更快速地採取動作。

為了簡化 Android 操作方式,讓使用者更容易上手。 因此, Android 9 中也導入了全新的系統操作機制,設置一個簡潔的主螢幕按鈕。

對於越來越長的手機,這一點特別有用,因為當手機越來越長,用一隻手在手機上完成任務就更加困難了。透過這個簡潔的主螢幕按鈕,你只要從螢幕任一處向上滑動,就能以全螢幕模式預覽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

不論在螢幕的任何角落,使用者也都可以透過向上滑動,以全螢幕模式瀏覽最近使用過的應用程式,如果要重新回到這其中任一應用程式,只要輕觸一下即可。

派就是要切成一塊一塊來吃,所以Android Pie也推出 Slices (切塊)功能,搜尋叫車程式,立即顯示出相關資訊。(翻攝網路)

如果經常需要切換應用程式, Android 9 新增「Smart Text Selection」 (這項功能可辨識你所選文字的含義,並依此建議相關動作) 現在支援總覽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畫面,可協助你輕鬆執行所需動作。

Android 9 的 App Actions 能夠根據目前情境預測你的下一步動作,並直接顯示於手機上,協助你更快完成生活大小事。(翻攝網路)

已註冊 Android 測試計劃的裝置,包括 Sony、小米、HMD Global、Oppo、Vivo、OnePlus、Essential,以及所有符合需求的 Android One 裝置則會在秋季結束前收到更新!一但收到 Android 9 的更新通知,就可以在手機的「設定」中看到這個新瀏覽系統(在幫助中心了解更多)。

Android P重新設計了 Quick Settings,讓用戶能更輕鬆的拍攝和編輯螢幕截圖,並可以用更簡單的方式控制音量、管理通知等。(翻攝網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