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盟實施新法 保障企業免受美伊制裁波及

2018/08/07 10:49

面對美國即將對伊朗制裁,歐盟也提出保障企業的法律。(路透資料照)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撤出伊朗核協議、對其實施經濟制裁,同時阻礙各國企業和伊朗往來,表示如果企業持續接觸,同樣也會實施制裁。對此歐盟立場和美國相反,致力維護核協議,並多次反對美國對企業的措施。而就在美國實施制裁前夕,歐盟也出面設立新法,要保障自家企業和伊朗往來的權益。

外電指出,歐盟制定了一項阻礙性法律(Blocking Statute),意在保障歐盟企業和伊朗往來的權益,不受到美國制裁的影響,而這些企業如受到制裁,也可以得到補償。該項法案將於台北時間今日(8月7日)的中午12點生效。

歐盟表示,核協議對於世界和平事關重大,同時也會維繫和伊朗之間的經濟貿易,並讓伊朗的石油和天然氣保持出口。

對於美國退出核協議,並且重啟經濟制裁,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茉格里尼(Federica Mogherini)在聯合聲明中表示遺憾,並表示核協議是為伊朗的和平而制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