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傳中國P2P網貸難民聚眾北京請願 遭當局截訪

2018/08/06 16:4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P2P網貸平台今年遭遇暴雷潮,導致許多投資人血本無歸,有苦主因此在網路發起萬人活動,要在今(6)天聚眾到北京上訪,但有消息稱,群眾被當局截訪,被優勢警力帶走,中國銀保監會信訪諮詢人員對此則表示不知情。

綜合媒體報導,眾多中國P2P暴雷苦主今天上午到北京請願維權,但中國當局出動上千警力和多輛巴士嚴陣以待。

根據推特上流傳的畫面,中國銀保監會所在的北京金融街的路口出現警察盤問行人,不少苦主更是連中國銀保監會都還沒接近就被警方帶上大巴。

流傳的影片更顯示,有受訪者半夜在北京的旅館被警察查房,還被帶走傳喚;有消息更指出,包括黑龍江、上海等地也有P2P網貸受害民眾在火車上被警方截訪;還有民眾則被要求簽下保證書,保證不上訪。

《中央社》報導指出,中國銀保監會信訪諮詢人員表示,確實是有P2P網貸平台投訴案,但不清楚有民眾聚集請願,也不清楚有警察截訪。

網路流傳訊息,指出中國P2P網貸受害的請願群眾被當局截訪。(圖擷取自推特)

網路流傳訊息,指出中國P2P網貸受害的請願群眾被當局截訪。(圖擷取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