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7成P2P網貸平台倒掉 還有減少空間

2018/08/06 15:47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P2P網貸平台今年遭遇暴雷潮,根據中媒統計,目前中國超過70%的網貸平台已經消亡,但估計中國P2P平台還有減少的空間,要如何形成一套良性的退出機制,則是關鍵。

根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日報》的報導,從今年6月以來,中國P2P網貸平台接連倒閉,陸續出現清盤、停業、控制人跑路等狀況,且狀況越來越嚴重,今年前5個月每月平均才有20家左右倒閉,但單就7月就倒了約120家。

而倒閉的P2P網貸平台不乏規模較大的平台,報導稱,暴雷潮主要為3大原因,分別是在去槓桿的背景下風險逐步顯露、市場恐慌情緒蔓延,引發骨牌效應,加上許多網貸機構根本就是違法經營,本來就有問題。

報導稱,中國超過70%的網貸平台已經消亡,相比英國、美國不到70家左右的網貸平台,中國1800多家的P2P平台還有一定的減少空間,未來還會呈現減少趨勢,關鍵則是要如何形成一套良性的退出機制。

另外,在問題平台離開市場後,加上監管機構加強管理,網貸行業將會走上良性發展的道路;雖然銀行在P2P暴雷潮影響有限,不過未來會關注其風險,防範營業損失。

中國P2P網貸平台今年遭遇暴雷潮,這波如骨牌般的浪潮已導致中國超過70%的P2P平台消亡。(資料照,路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