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專家說最笨且最不應該的投資行為是「它」

2018/08/06 15:50

近來房市又出現腰斬行情,讓房市專家Sway表示,目前投資房地產,是最笨且最不應該的投資行為。圖僅示意。(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財訊》報導,近來房市腰斬行情的消息頻傳,以台北市大安區成屋案「上群信義」為例,再2013年推出時,開價1坪要價160萬元,目前成屋後重推,開價近腰斬,降至最低88萬元起,這讓房市專家Sway表示,目前投資房地產,是最笨且最不應該的投資行為,甚至還該臉書上撰寫「勸賠文」,提醒讀者不要貪心,別認為房價還會上漲而錯失賣出時機,免得偷雞不成蝕把米,最後還被房貸壓到喘不過氣。

Sway表示,滿多網友跟他分享一些購屋經驗,常在購屋時認為自己不會這麼倒楣買在高點、或者認為自己的房子很棒、很值錢,可以再轉售時賣到好價錢的心理,讓很多人因此被套牢。Sway也指出,現在投資人現在都學聰明了,若非必要,絕對不會輕易出手,而不願意賠錢出場的投資客只能死撐,最後撐不住就只得被法拍。

Sway建議,投資者不該執著想說再等等,房價就要回升的想法, 投資者應該認清事實,設好停損點,見好就收,別固執死稱,想等房價回漲,等到最後只有有高額的管理費、稅金與房貸等著你來繳。Sway認為,目前投資房地產,是最笨且最不應該的投資行為,告誡投資者房貸的壓力是很沉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