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三星旗艦機S9不給力!中國市佔率又見「0」開頭

2018/08/06 13:11

隨著中國智慧手機廠強勢抬頭,三星中國市佔率逐年萎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根據市場調查公司Strategy Analytics(SA)報告數據指出,三星電子在Q2於中國市場的智慧手機銷售量僅80萬支,市佔率滑落至0.8%,排名掉到第12名,相較於2013年,三星還是中國智慧手機龍頭廠,當時中國市佔率還高達20%,短短不到5年的時間改變,結果令人不甚唏噓。

綜合媒體報導,三星近年來,受到中國廠牌手機強烈競爭、銷售費用提高,再加上旗艦機Galaxy S9銷量疲軟、高端手機缺乏新意等等因素影響,使得三星表現慘淡。

今年第2季,中國智慧手機市場持續由中國廠商橫掃,勇奪前4名,華為以27%的市佔率居冠,Oppo市佔率20.4%緊追在後、Vivo和小米市佔率分別為19%、14.2%,排名第3、第4。

三星手機業務在中國市場表現不佳外,在印度市場也被中國手機廠小米超越,市佔率下滑至第2位。根據《日經中文網》報導,引用相關人士透露,目前三星正推進研發2019年上市折疊屏智慧手機「Foldable」,希望以此捲土重來,但前景並不明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