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爆發首次非洲豬瘟 死亡率達100%

2018/08/05 13:51

中國首次爆發非洲豬瘟,地點位於遼寧瀋陽市,由於其死亡率高達100%,當局已封鎖疫區。(圖擷取自微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首次爆發非洲豬瘟,地點位於遼寧瀋陽市,由於其死亡率高達100%,當局已封鎖疫區,並撲殺超過900頭生豬,當地民眾也因疫情不敢吃豬肉,網路還流傳許多謠言,但中國當局表示,非洲豬瘟不傳人,指出網路上流傳的死人狀況不是真的。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瀋陽1名豬農所養殖的豬隻在3日確診為非洲豬瘟,中國農業農村部已啟動Ⅱ級應急措施,發布疫區封鎖令,並設立消毒站等檢查關卡,將疫區內的913頭生豬全面撲殺,並進行無害化處理、消毒等措施。

中國農業農村部也強調,非洲豬瘟不是人畜共通疾病,病毒不會感染人。希望民眾不要因此陷入恐慌。

另外,在中國A股部分,獸藥與養豬概念股因非洲豬瘟上漲,像A股養豬龍頭企業溫氏股份、牧原股份3日收盤分別上漲1.11%、4.94%;獸藥概念股瑞普生物、生物股份3日收盤分別上漲4.6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