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蘋果市值破1兆美元 巴菲特賺到做夢都會笑!

2018/08/05 11:45

巴菲特多次看好蘋果公司,如今蘋果市值破1兆美元,巴菲特所持的蘋果股票市值也接近500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公司上週四(2日)市值突破1兆美元(約33.7兆元新台幣),成為首家市值破兆美元的美國公司,值得注意的是,「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可說是賺到做夢都會笑!

巴菲特曾多次看好蘋果公司,他旗下的投資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在今年更一舉增持7500萬股蘋果股票,在增持後,估計共持有約2.4億股蘋果股票,成為蘋果第2大股東。

巴菲特今年5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目前他旗下的公司大約占有蘋果5%的持股,但他仍希望擁有更多的股份,「我想持有蘋果100%的股份。」

若持股數量不變,巴菲特目前持有的蘋果股票市值接近500億美元(約1.54兆元新台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