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不只搜尋重返中國! 傳Google找騰訊推雲端服務

2018/08/04 17:35

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正與騰訊和浪潮等中國公司洽談,準備將Google雲端服務帶入中國市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Google先前傳出有意推出「審查版本」搜尋引擎重返中國市場,卻遭中國官方駁斥謠言,但現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正與中國最大雲端服務供應商騰訊和多媒體信息平台浪潮等中國公司洽談,準備將Google雲端服務帶入中國市場。

《彭博》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Google今年初擬定要將雲端服務設為重返中國市場的重要一環,而礙於Google在中國無數據中心,中國政府又要求數字化信息需儲存於國內,因此須和中國當地企業合作。今年3月,該公司已將合作對象縮減為3個,其中包括騰訊和浪潮。據了解,雙方合作主要是透過中國供應商的伺服器和數據中心,向中國提供Google網路服務。

儘管Google雲端發言人與浪潮、騰訊發言人尚未對此消息回應,但Google雲端執行長日前Diane Greene曾表示,希望Google成為1個全球化的雲端,且該公司也在招聘網站上張貼「上海雲業務業務開發經理」職缺,並尋求對中國市場熟悉的人才。

報導指出,此次合作,將能提高Google與競爭對手亞馬遜和微軟的競爭力。然而,受美中貿易戰加劇影響,目前雙方還無法確定計畫是否會如期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