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政府跟進嚴管非法日租! Airbnb訂房恐遭「斷網」

2018/08/03 15:25

日本政府日前修改法,將Airbnb等網路訂房平台的非法日租套房全面下架。最新傳出政府也將出手嚴管!(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政府日前修改法令,將Airbnb等網路訂房平台的非法日租套房全面下架。最新傳出政府也將出手嚴管!在行政院政委張景森的強力主導下,交通部觀光局將增訂「Airbnb條款」,除了對日租業者及網路平台開罰30萬元之外,若不下架刊登訊息,還可能以「切斷網路IP」的方式,阻絕民眾上網訂房。

《經濟日報》報導,交通部觀光局今日舉行「發展觀光條例」第55-1條修正草案會議,除了先前已經修法通過對日租套房業者開罰的規定外,網路平台也將首度納入處罰對象,非法日租套房若在Airbnb、Facebook等平台刊登廣告,若不下架,可對套房業者及網路平台開罰6萬元至30萬元。

更引發外界注意的是,若網路平台刊登非法日租套房但沒有下架,觀光局得要求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相關單位協助,阻斷網站的網路IP,不讓民眾無法聯網進行訂房,強制在台灣的民眾停止Airbnb在台灣的使用。

但阻斷網路IP部分,只能關閉台灣網域,若旅客在他國上網到Airbnb訂台灣的房間,仍管不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