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聯邦文教基金會20週年回顧展 深耕藝術、培養本土人才

2018/08/02 21:27

聯邦文教基金會20週年慶,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左)致贈感謝獎牌予聯邦文教召集人許坤成教授(右)(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聯邦文教基金會成立20週年,聯邦文教基金會即日起至8月12日,於國父紀念館舉辦「聯邦藝術二十年回顧展」,以「希望.前進 Love & Hope」為主題,期許以更穩健的腳步,邁向下一個里程碑。

聯邦文教基金會今(2)日舉行20週年慶祝大會,由聯邦銀行董事長李憲章主持,並邀請文化部次長李連權、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自由時報副社長陳進榮等貴賓同慶。

聯邦銀行指出,2018聯邦藝術巡迴展,將陸續於各縣市政府文化局及藝術展覽中心展出,此次展覽集結33位不同世代首獎得獎者的代表作及主題創作作品,精彩完整展出各得獎者的深厚造詣,希望民眾能透過對作品的欣賞,從中感受創作者希望傳達的理念,共同見證臺灣本土藝壇的成長與茁壯。

長期以來,聯邦文教基金會推動藝術美學不遺餘力,過去20年來,在聯邦銀行的贊助及支持下,致力於培養本土藝術人才,並提供藝術者展現活力與創意的舞台。藉由「聯邦美術新人獎」及「聯邦美術印象大獎」二大獎項,以高額獎金鼓勵臺灣本土藝術創作者勇於創作、實現夢想,也因此吸引了數以百計的參賽者,透過比賽展現實力;脫穎而出的優秀畫家,更因此受到各界的肯定與支持。

此外,為了表彰並讓國人進一步認識曾為了這片土地努力的優秀藝術前輩,聯邦文教基金更成立頒發「臺灣美術貢獻獎」,藉此感謝為臺灣藝文發展貢獻心力的藝術前輩們,也期昐更多民眾重視在地文化,給予本土藝術家更多的支持。

為鼓勵民眾從事藝術研究與創作,每年舉辦聯邦藝術比賽徵圖,比賽獎項分成「聯邦美術新人獎」與「聯邦美術印象大獎」,創作題材不拘,總獎金高達新臺幣190萬元,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

2018聯邦藝術巡迴展陸續於各縣市政府文化局及藝術展覽中心展出,因應行動數位時代的來臨,聯邦樂活APP內新增建置「文教藝廊語音導覽」服務,可讓民眾透過不同行動裝置平台,即時瞭解到得獎者的創作理念與作品涵意,藉由線上語音導覽功能,更加拉近民眾與藝術者的距離。(2018聯邦藝術巡迴展詳細展出時間及地點,請上聯邦銀行官網:https://www.ubot.com.tw. 查詢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