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淪臉書賺錢工具? WhatsApp將推廣告收費服務

2018/08/02 21:16

WhatsApp昨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廣告收費服務以賺取收入。(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社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2014年斥資220億美元收購通訊軟體WhatsApp,而該軟體1日發布最新計畫指出,將向大公司出售廣告與用戶互動服務,以賺取收入來源,正式成為臉書的最新獲利工具。

綜合外媒報導,WhatsApp昨日宣布,將於明年推出廣告服務,商業用戶只要支付推廣費,便可以透過「Status」功能投放廣告,並引導用戶直接在App上與業務聊天,若用戶於24小時內回覆,企業則可以免費傳送訊息,但若超過時間將以確認收到的信息次數逐次計算,並視地區向用戶收取每次0.5至9美元的費用。目前約有100家公司正在測試此功能,其中包括新加坡航空、電子商務公司Wish和乘車共享公司Uber等。

據了解,WhatsApp目前約擁有15億用戶,平均每天有600億條訊息在軟體上流通,然而,WhatsApp聯合創始人Jan Koum和Brian Acton卻因反對臉書在WhatsApp投放廣告,目前已離開公司。

此外,有報導指出,臉書近期利空消息不斷,除股價大跌近19%,市值更在短短1天內蒸發超過1200億美元,對該公司來說,當務之急正是尋找新的獲利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