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強韌計畫出爐 台電設年降600件、60萬戶不跳電目標

2018/08/02 18:26

台電投資162.5億推配電系統強韌計畫,圖為極低頻耐壓試驗設備(VLF),可提升電纜接頭等設備檢測效果,也有助預判設備劣化程度。(台電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台電與國營會前後向經長沈榮津提報6次強韌計畫,今宣布後將執行至2022年。台電總經理鍾炳利指出,今年起停電時間要更縮短,從年減0.05分鐘翻倍至0.1分鐘,至於停電件數喊出要達600件,換算後等同有60萬戶,力拼民眾有感。

鍾炳利表示,台電分析近3年、超過5.1萬筆的停電數據,停電原因中外力約佔7成、自有設備為三成,將落實沈榮津指示,強化器材、施工及運維管理,引進新科技提升配電強韌。

鍾炳利說,台電已訂出目標,每年每戶停電時間從現行16.34分鐘,到2022年要降到15.94分鐘,過去每年訂出減少0.05分鐘,如今加碼一倍、年減0.1分鐘,今年也將降低高壓事故9%、年降600件,統計今上半年台電已較去年減少278件。

外界認為降600件的目標恐太過保守,台電配電處長陳銘樹解釋,高壓影響的戶數較多,一起高壓跳電造成上千戶停電,因此台電訂出的件數看似不高,但若以今年的600件目標來推估、保守將有50、60萬戶不發生停電,用戶會有感。

至於各界仍對2025年天然氣、燃煤、再生能源的5、3、2配比有不同聲音,沈榮津過去曾鬆口可考慮調整,不過根據社會氛圍與電源開發計畫,目前仍舊維持該比例;他也補充,台灣是外貿導向國家,「外銷產品會要求綠能、綠電」,因此,2025年綠電比例要達20%。

而外界傳出,府院高層對深澳電廠擴建看法不一,沈榮津也強調,這是經濟部責任,將和社會各界溝通、溝通、再溝通,台電努力、再努力,目前仍維持原開發計畫。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