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沃爾瑪被控竊取冷藏技術 遭求償20億美元

2018/08/02 16:46

沃爾瑪遭控盜竊商業機密。(路透)

〔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面對亞馬遜(Amazon)等電商激烈競爭,美零售業巨頭沃爾瑪(Walmart)挑戰十分嚴峻,昨日卻傳出1家美國公司控告沃爾瑪竊取其冷藏運送技術,求償20億美元(約新台幣613億元)。

美國食品物流技術公司Zest Labs表示,曾與沃爾瑪合作多年並提供Zest Fresh技術,但在去年11月已經不再是合作關係。而沃爾瑪在今年3月宣布利用「伊甸」(Eden)技術來保持蔬果新鮮、延長保存期,號稱是由沃爾瑪內部工程師歷經6個月開發完成,且已減少了8600萬美元(約新台幣26億3865萬元)的食物浪費。

Zest Labs驚訝的是,伊甸技術「看起來、聽起來、用起來」都像是他們的Zest Fresh技術,且過去5年已靠此技術省下20億美元,未來10年節省金額可達150億美元(約新台幣4602億元)。

此案已經以不正當競爭、違約、盜竊商業機密等向聯邦法院提起訴訟。沃爾瑪發言人哈葛羅夫(Randy Hargrove)表示:「沃爾瑪尊重他人的智慧財產權,並會出席官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