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貿易戰全球開打 歐亞51國將合商應戰對策

2018/08/02 16:12

歐洲歐盟高峰會(European Council)表示,在10月18、19日舉行的第12屆亞歐會議(ASEM)上,51個歐洲和亞洲與會國將協調對美國政府貿易戰的回應。(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對亞洲和歐洲掀起貿易戰,儘管歐盟日前和美國協商經共同降低關稅,但歐洲歐盟高峰會(European Council)表示,預計在10月18、19日舉行的第12屆亞歐會議(ASEM)會議上,51個歐洲和亞洲與會國將協調對美國政府貿易戰的回應。

《彭博》1日報導,歐盟高峰會聲明表示,51個歐洲、亞洲國家,將於10月18、19日的舉行的第12屆亞歐會議中,共同協調對美國政府貿易戰的回應。該會議主題為《歐洲和亞洲:應對全球挑戰的全球夥伴》(Europe and Asia: global partners for global challenges),預計將討論氣候變化、移民問題、恐怖主義、未來的貿易政策,以及歐盟在多邊貿易體系中的作用。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日前與美國總統川普協議,將增加美國黃豆和液化天然氣進口量,歐盟也將以每2個月的頻率公布大豆貿易報告。據歐盟消息指出,歐盟7月對美國大豆的進口量,和去年同期相比大增28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