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關稅升到25% 美最大工會力挺:應對中採強硬措施

2018/08/02 14:45

美國提高對中國2千億進口商品關稅至25%,美國最大工會「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對此表示,歡迎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今(2)宣布,原本美國對中國2千億進口商品課徵10%關稅的決定將提高到25%。而通常支持民主黨的美國最大工會「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對此表示,歡迎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今稱,按總統川普指示,提高對中國2千億進口商品關稅至25%。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最大工會「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主席特朗卡(Richard Trumka)表示,川普政府此舉是「在貿易方面朝正確方向發展」,並指出儘管國際貿易是美國經濟的重要一環,但強大的企業利益和秘密談判,導致貿易規則有利於大企業,而犧牲勞動人民利益。特朗卡並支持川普傾向修改貿易協議、或單獨和各國談判自由貿易的做法,表示「現在是重寫這些貿易法規的時候了」。

對於中國,特朗卡稱,歡迎川普「對中國採取強硬措施」,並稱外界認為「貿易戰會讓天空塌下來」的說法太過誇張,也不利於美國。

而美國日前發佈計劃,將補貼農業達120億美元(約新台幣3678億元),特朗卡則認為,「政府應該擴大援助範圍,補貼各受影響的產業」,且即使美國農民因貿易戰而生計困難,但「有時對國家有利的事,可能在短期內造成不利,從長遠來看,對美國而言會更好」,並稱「即使農民也會說,我們應該有公平的貿易協議」。

「美國勞工聯合會-產業工會聯合會」為美國最大工會,會員人數達1150萬,傳統上較支持民主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