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助台廠數位轉型 艾波比:跟台灣一起迎接下個30年

2018/08/01 21:03

瑞士自動化大廠艾波比(ABB)來台30年,圖為台灣總經理丁家儀。(記者羅倩宜攝)

〔記者羅倩宜/台北報導〕全球自動化及電氣集團瑞士商ABB(艾波比)表示,過去30年,一路見證台灣許多製造業及科技廠商崛起,從小公司躍升為世界級地位。今年ABB進入台灣正好滿30週年,台灣總經理丁家儀表示:「很高興能跟台灣一起再迎接下一個30年,在目前最夯的數位轉型之路上,提供協助。」

製造業全力投入自動化及智慧製造,本週開跑的台北國際自動化工業展,吸引不少國內外大廠展出機器人、傳動元件、機械設備、工業電腦、虛實整合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其中瑞士商ABB推出210種ABB Ability解決方案,包括工業機器人互聯、生產數據管理、電廠模擬訓練系統、數位變電站等應用。

ABB表示,在台灣已經深耕30年,透協助國內廠商解決生產議題的同時,也看到許多台灣科技業和傳統製造業,從小小規模一路發展到世界級的廠商;「能夠參與台灣產業發展的里程碑,ABB深感喜悅。」

ABB台灣總經理丁家儀表示,接下來將跟台灣夥伴,一起迎接下一個30年。而未來的趨勢主要在於物聯網、智慧工廠、工業4.0、雲端應用等等。例如製造業為了提高生產效率及品質,紛紛在產線配備感測器,以便即時監測並回傳狀態,以達到所謂的「預防性保養」。

生產線的各種動力裝置如馬達、變頻器、泵浦、軸承等,可透過ABB Ability傳動監測解決方案,即時掌握運轉資訊,並可遠距監控產線狀態。

此外,ABB表示,多年下來,集團在全球各行業累積了龐大的工業數據及不同產業知識,因此能夠提供最佳資源,協助台灣進行數位轉型。ABB目前在全球建置有7千多萬個數位聯網裝置、7萬套控制系統、6千套企業軟體;因此從軟硬體、系統到整條產線甚至整個廠區,ABB都能提供解決方案,未來也將繼續協助台灣,推動能源及工業製造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