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遠離美中貿易戰火 台廠加速東南亞佈局

2018/08/01 20:04

台達電昨日宣布,將有條件收購泰國子公司股份,為貿易風險布局。(資料照,記者羅倩宜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過去受低廉工資吸引,台商紛紛赴中國設廠,如今隨著中國工資上漲,加上美中貿易衝突加劇,台達電、美律等台廠正加快離開中國的腳步,準備轉赴東南亞發展。

《彭博》報導,昨(31)日,台灣電源大廠台達電突發重訊,宣布將斥資21.4億美元,有條件收購泰國子公司泰達電在外流通股權,為降低貿易戰風險布局;Bose耳機代工廠美律也表示,可能將部分產線從中國南方移往泰國,具體方式取決於貿易戰的發展情形。

設廠範圍遍佈中國、東南亞、南美洲等地的新金寶表示,為躲避美中貿易關稅,許多品牌將訂單轉往新金寶在東南亞的生產據點,隨著貿易戰加劇,東南亞據點訂單將越來越多。

台達電、美律也準備採取類似策略,躲避貿易戰火。

相關情形也表現在具體數字。上半年台灣批准的對外投資金額,中國投資總額約42億美元,下降4.5%;但同一時期,越南、馬來西亞、印度投資金額卻大幅增加。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