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鋼鋁稅效應蔓延 加拿大啤酒商鋁罐短缺

2018/08/01 15:55

受貿易戰影響,加拿大啤酒商面臨鋁罐短缺的困境。(路透)

〔編譯胡志愷/綜合報導〕美國的鋼鋁稅政策負面效應開始發酵,繼之前可口可樂公司宣佈因關稅政策使得罐裝容器成本提升後,加拿大酒商也遇到了相似的狀況,除了鋁罐成本高漲外,甚至面臨沒有鋁罐可用的困境。

加拿大因美國祭出鋼鋁稅政策,提出報復性關稅,報復清單包含了糖、咖啡、糖、床墊、衛生紙、洗衣機、除草機等民生用品,另外也包含鋼鐵和鋁製品。《路透》報導,由於現在正值啤酒生產的忙季,造成加拿大市場供不應求。

報導指出,儘管加拿大為全球最大的鋁製品國家,不過啤酒商每年仍有約20億個鋁罐仰賴進口,而其中大部份進口自美國。因此當美加兩國發生貿易紛爭時,就有加拿大啤酒商收到了鋁罐成本提高的通知,甚至有鋁罐商表示無法保證穩定的提供貨源。

有間加拿大酒商的負責人透露,目前已有合作的鋁罐供應商表示貨源僅夠提供到8月中旬,接著要到9月出才可以恢復出貨。該負責人表示:「無論是否與關稅有關,明顯的是這些大型(鋁罐)供應商大大的低估了他們(啤酒商)的需求,在措手不及下無法出貨。」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